郑州航空物流公共实训中心

基地介绍

       郑州市航空物流实训中心于2017年5月开始建设,总投资3000万元,2018年4月建成并投入运行,该中心的建设是在河南省将现代物流业作为推动服务业转型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和突破口,大力促进全省物流业转型、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打造现代国际物流中心,大力发展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战略决策下应运而生的。以实现“资源开放共享、岗位认知体验、技术实训实练、技能提高创新”的整体化目标,建成集教学、培训、职业技能鉴定、职业技能竞赛(世界技能大赛)和社会服务“五位一体,虚实结合”的高水平现代物流开放实训中心,实训中心包括:报关报检实训区、机场货运实训区、航空安检实训区、打板实训区、密集存储库区、复核打包区、拆零作业区、自动分拣区、自动化立体库区、VR虚拟现实仿真及数据监控中心区、规划设计实训教学区、公共实训授课中心等功能区域。

       郑州市航空物流实训中心以世界技能大赛的标准,模拟国际贸易下的业务受理,仓储操作、运输组织,订仓,报关、报检、海关、货代、配送等作业,侧重于国际航空物流业务的单据和流转过程;一流的软、硬件设施设备为学习者提供专业技能训练和“教学做一体化”的场所,帮助学习者形成完整的物流专业框架。以实现提升劳动者创业能力和职业技能的目标。

基地实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