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产教融合的物流职业认证探索与实践》
课题背景下的“课证融通”

22大热门岗位

40家试点院校

3000+名学生报考

16家名企合作

项目背景

“基于产教融合的物流职业认证探索与实践”课题为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交通运输职业教育科研项目B类课题, 由交通运输管理类专业指导委员会2017年6月申报,邀请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协作研究,并于2018年5月结题。

本课题组在借鉴和比较研究发达国家,特别是英联邦国家物流职业资历架构的基础上,结合国内物流产业现状和发展趋势,构建了适用于我国物流行业的职业资历框架, 以及基于此框架的物流职业认证体系,旨在为我国物流职业教育和培训提供科学依据。

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课题协作研究单位,由交通运输管理类专业指导委员会授权承担此课题的实证研究部分内容,并按照课题实证研究计划与各地开设经管类及物流相关专业的院校合作, 开展“课证融通”试点项目,最终形成课题实证研究报告,验证此课题提出的物流职业认证的科学合理性和社会认可度。

目前已完成两批试点,40所职业院校、3762名学生参与到试点项目中。

申请流程

填写申请

-面向对象:中、高职二年级学生

-岗位方向:仓储、运输、国际货代

-岗位对应:操作员及主管

-岗位选择:根据课程实际情况选择

等待核审

-等待认证管理办公室核审

确定实施方案

-签订试点合作协议

开通试点

-推送课程

-组织教学(教学云平台)

-过程考核

-学习评价

考试认证

-理论知识考核

-技能知识考核

-现场实操考核

颁发证书

--自愿申请

-有偿领取

试点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