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介绍

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上海市国资委下属的唯一一家以产业园区投资、开发与经营和园区相关配套服务为主业的大型国有企业。
临港集团因港而生、因港而兴。集团毗邻上海航空港,背靠世界最繁忙的港口。2015年,上海洋山深水港集装箱吞吐量完成1500万标准箱,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一,浦东国际机场客流量达到6000万人次,其中国际客流超过一半。2013年,中国开始在上海建设国家第一个自由贸易区,陆域面积最大的洋山保税港区位于临港集团开发范畴。当世界把目光投向亚洲、聚焦中国,首先看到的就是我们,这里是中国与世界交流的窗口!
临港集团平地兴产、滩涂造城。集团是上海最大的园区开发企业,自成立以来,用十年时间在一片滩涂上,建成了以新能源装备、船舶关键件、海洋工程、汽车、工程机械、航空设备为代表的装备制造基地。这里正在制造全世界最大的船用曲轴、最大的风能发电叶片、最先进的发动机和发电设备,是中国技术水平最高、产业配套最好、人才最为集中的装备产业制造基地。 在全国开发区建设中发挥着“排头兵”和“领头羊”作用。

企业实景图